隐光刻舟

四处爬坑的伏地魔选手。
就一写烂文蹭热度的爱看不看。
梦想是粉丝数量能超过自己的关注数(咕)

今天你是主角(叶橙)

大家好,我是一月一整个月都没有产出的鸽子精刻舟,很高兴又和大家见面了。

这次带来的是贺年向叶橙小甜饼,花了两天爆肝和太太们的联文……emmm虽然我是刀手还是个混沌恶,但是偶尔写写这类东西感觉也挺好的(前提是肝没事)

最近还要搞乐乐生贺,那就先这样,下次见!

某个知乎上面看到的叶橙感情线分析,有兴趣磕叶橙官方糖渣的朋友可以看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538622/answer/104896594

然后是OOC预警,文笔烂,真的烂,没剧情没特色怎么爽怎么来。

临近新年,上林苑里面兴欣的基地热闹非凡,,魏琛废了半天劲,才把灯笼挂在屋头上面,低头看了看在下面扶着梯子的方锐,随口抱怨:“猥琐方你个龟儿子在下面扶好啊,老子给你晃下来怎么搞?”

“我靠我这个黄金右手给你扶着你还不满意?你知道我这双手市价多少吗?有本事你掉下来给我看看啊?”方锐毫不犹豫地反唇相讥,一边比着春联正不正的唐柔听着两个人的拌嘴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你们两个大猪蹄子能不能效率高点啊,叫你们往门上面挂两个灯笼有那么难吗?同样是职业选手,看看人家沐沐,福都要贴完了,你们大半天才挂好一个灯笼,好意思吗?”看不下去的老板娘终于开口,黄金右手和开荒老人终于消停下来把精力转回挂灯笼这件事情上面。

“果果你别笑我啦,我就干点这种无关紧要的事,其他活也帮不上忙……”苏沐橙刚把最后一张福贴上训练室的门,不好意思地转过头。

基地里其实还是相当安静的,甚至是可以说没什么生机,今年刚刚开张的青训营的小家伙们都已经提前放假了,偶尔还有几个小家伙们会仰慕偶像跑过来串串门带点东西,陈果也都一一道谢后收下了。剩下来的也就是还没来得及回去的工作人员和一堆没啥时间观念的职业选手了。

“没关系的沐沐,你什么都不做都没关系的,我养你啊!”陈果隔空朝苏沐橙张开怀抱,苏沐橙回以拥抱。

“我的老腰啊~”魏琛挂完了右边的灯笼开始无病呻吟,随即停下来问更重要的问题:“诶老板娘今天午饭吃什么啊,要不就去当初把方锐招进来的那家吧,那里的排骨还挺不错的。”

“我能拒绝吗?那家店我现在听到还有点心理阴影,当初我被你和老叶坑得跟一棵能砍价的大白菜似的,还能搭上两根葱……”方锐恹恹地开口,却发现空气突然安静了。

叶修已经……退役了。

他甚至都不在这里,身在北京,原本不顾一切离家的不羁少年也终于成了孝敬父母的乖宝宝,原本是无时无刻都最为活跃,哪怕战队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还能出声插科打诨的家伙。

他不在这里。

苏沐橙默默地把那张福字一遍又一遍捋平,盯着上面的红色什么也没说。

叶修不在,她的感受是最直接的。小的时候三个人一起,哪怕整个新年只有一盘速冻水饺,三个人凑在一起都能吃出满满的年味。叶修和哥哥斗嘴,自己在一边煽风点火笑个不停,不知不觉熬过了十二点自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自己躺在床上,那两个人已经在做初一的早餐了。

后来在嘉世的日子,苏沐橙还是经常跑到叶修宿舍那边去,叶修会把自己队长的寝室让给苏沐橙,自己就跑去睡沙发,不过吴雪峰他们最后总会于心不忍带叶修睡一个。

后来陶轩他们在商业化的道路上面走的越来越远,叶修跟他们之间的关系闹得越来越僵,不过苏沐橙自己也作为黄金一代的闪耀新星出道了,后来的新年偶尔也会拉上楚云秀黄少天他们一起过,不过苏沐橙自己总是自觉去主动承担最不起眼的那个角色,看着他们嬉笑嗔骂,就很开心。

她最早接触荣耀是因为叶修和哥哥,开着没练度的小号吃着两个人特意留给她的小兵,在战场上担当一个不起眼的龙套。哪怕后来的炮飞矛打出了名气,她还是习惯性地立于后方,坚定地做着一个不起眼的远程援助。

苏沐橙从没想过去争夺什么主角,打游戏玩时她是龙套,打联盟职业比赛的时候她也是,叶修和苏沐秋把她像个小公主一样宠着,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做到为他们的胜利拼命地鼓掌就行了,而不是非得在其中参与什么角色。

那么叶修和哥哥都不在的今天,自己究竟成了他人眼中什么样的角色呢?

“哟,老魏,猥琐方,你们还挺努力的嘛。”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苏沐橙猛地回头,明明是价格昂贵的正装,那人随意的手插袋里,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老叶!”“我靠你还知道回来啊,不是去当乖宝宝了吗?”方锐和魏琛的炮轰不分前后,毕竟世邀赛之后叶修人间蒸发太久了,就连游戏里大家见面频率都比之前低了不少,相必家里也是管得严。

“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好久不见,沐橙。”叶修朝苏沐橙那边微微颔首,对方也朝他挥了挥手示意。

“老叶既然你回来了今天饭就你请了。”两个猥琐担当对视了一下得出结果。

“行,到时候我报销就是了。”过年叶修也难得直白地大方一回。

最后一群死宅盘算着还是本着就近原则去了最近的那家店,没错,给方锐留下心理阴影的那家。

魏琛和伍晨一群退役的人都来了点小酒,方锐为了维持住反应敏感度不能喝酒只好跟女选手们坐一块,关榕飞原本坚持下午还要研究银武不喝酒,结果被魏琛偷偷把杯子里白开水换成白酒后直接耍起了酒疯,把几个能喝的都吓到了。

“小唐啊,你今年回不回去过年?”饭吃的差不多了,陈果喝掉杯子里的橙汁看向唐柔, 

“应该吧,毕竟这还是我打职业联赛第一回,之前很久都在外面留学,还是回去看看他们比较好。不过我初二就回来看你,放心吧。”

“那沐沐呢,春节有约了什么人吗?”陈果和苏沐橙叶修一起去扫过几回墓了,也算是了解得比较清楚了。

“我春节应该就是留在这边吧,毕竟也没什么能去的地方……对了叶修你呢?应该还得回去陪叔叔阿姨过年的吧?”

“嗯……出来这么久,偶尔也得回去陪陪他们啊,”叶修似乎是作了很大的努力,才憋出来一句话,“对了沐橙,我带你去买点东西过年吧。”

“喂老叶不带这样的!手心手背都是肉啊!”方锐不满地抱怨,被旁边醉醺醺的魏琛敲了一下,“你算什么手心啊,你最多就是块腚尖。”

“那你就是个坐垫!”

“给他们留点二人空间吧……”魏琛像是跟方锐说,又像是感慨,“都这么多年了……”

当年那个连操作都不熟练,只知道跟在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身后跑的小家伙,如今也能独当一面了。

老了老了……魏琛喝完杯子里的酒,伸手招呼服务员过来买单。

“不是吧老魏,怎么今天老叶也是你也是,一个个都跟吃错药似的?”方锐对这家伙突如其来的慷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怎么?老夫当初卖给轮回的攻略可是有一千多万,换成你……嗯,打到退役差不多吧。”魏琛提起这件事明显相当得意,那份攻略在兴欣的贡献怎么都是数一数二的。

—————————————————————————

“沐橙你帮我看看该带些什么回去好,我这次可是偷跑回来的,要是两手空空回去非被他们打死不可。”商场里面到处是年货促销,叶修看了看眼都花了。

“噗,关键不是带什么回去,而是你偷跑出来这件事吧?”苏沐橙想象了一下,轻轻笑了出来。

“联盟女神名不虚传,连读心术都会。”叶修笑着开口,“不过还是叶秋比较惨,他今天早上的相亲,我还是偷的他的身份证出来的,我的被锁起来了……也不知道他发现了会是什么表情……”

“那你,差不多也该被催婚了吧?”

苏沐橙没什么七大姑八大姨,感受不到他们说的中国家长唠叨,但是叶秋都被催婚了,叶修年龄还会更大,自然就算还没开始催也差不了多少。

她不知道自己该做出什么反应,联盟里黄少天都一直对叶修唠唠叨叨的,可现在这毕竟是叶修的私事。她应该开心,真到了叶修找到自己那一半的时候,就意味着他有了自己注定的幸福,自己怎么也该高兴才对,换位思考一下这也是自己迟早会经历的事。

“沐橙你等我一下,我去给我妈挑个镯子。”

“嗯。”两个人都从沉重的话题里面脱逃,看着叶修去跟柜台销售员交谈,倒真有几分精英的样子,未来估计也会有很多人喜欢吧?

看样子是挑好了,叶修和售货员说了几声,直接刷卡签名。随手把一个盒子揣进袋里里,手上拿着一个盒子过来。

“给你的,男戴观音女戴佛,人家这么跟我说的。”叶修把手上的盒子递过去。

“谢啦。”苏沐橙也没打开,很自然地收下了。

在商店里逛着逛着时间不知不觉就溜走了,冬天的晚上来得早,光线都有点暗了,路边的小摊也都陆陆续续出来了,最多的还是卖儿童玩具的那种,闪闪发光,特别吸引人。

“我还记得你小时候特别喜欢气球,每次看到都走不动路,但你又特别懂事,那时候我和沐秋忍不住想要给你买一个的时候,你就拉住我们,说看看就好,不要浪费钱。”叶修突然停下来,看着一个气球摊子开口。

“每次都是这样,那个时候我们也都算了,后来你长大了,不会特意停下来看了,我们就没太在意了……现在,我倒是想起来了。”苏沐橙隐隐猜到了叶修要去干什么,但对方先一步迈开脚,她伸出手只擦过他的西装衣角。

“老板,你这里所有气球多少钱?”

“啊?所有……大概三百多吧,你要的话就给你……三百,三百好了!”

叶修掏出四百给他,然后转过身,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一样对她招手笑了笑。

“太丢脸了啦……会被粉丝看到的。”苏沐橙脸都红了,“而且,也没必要买那么多啊……”

“不,”叶修牵住气球递到苏沐橙手上,“这是补给你的,是我和沐秋之前没来得及买给你的。”

“喜欢的东西,永远不要在心里藏着。既然喜欢就要抓紧才对。”

“单手提东西很累的,这位美丽的小姐,能不能帮我分担一下呢?”

“知……知道了啦!你又在笑我。”苏沐橙把气球接过来,脸埋进一堆发着光的气球里面。

“没有笑你啊,”叶修看着面前伪装着鸵鸟的苏沐橙稍微有点好笑,“真的很漂亮啊。”

这样就够了,苏沐橙想着。

这段时光太过美好了,就像是吹出来的七彩气泡一样。哪怕短短的几秒就会破裂,在阳光下折射到眼里的耀眼光芒也足以一辈子铭记心中了。

这么想来,哪怕自己终究是要和叶修分开来独自生活这一点,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上林苑很快就到了,一路上气球的显眼光芒甚至帮忙遮挡了苏沐橙的明星光环,一堆气球在公寓里也太过吸引人了,苏沐橙也本来没想过独占,主动分了出去,只留了一个给自己。

“给你的玉的收据在盒子里面,不喜欢就拿去换个款式,我跟他们说过了。”叶修等苏沐橙分完气球提了一句,“我飞机明天下午的,我先回房间收拾一下。”

“哦……”虽然知道叶修是要走的,不过没想到这么急。

苏沐橙回房间打开那个盒子,翠色的玉佛很精致。她拿起来,看见叶修说的那张收据,看到上面密密麻麻地有黑色的印记,忍不住翻了过来。

【沐橙,我喜欢你。】小小的纸背面全是叶修那除了签名以外一无是处的熟悉字体。

【不是对妹妹的单纯喜欢,是比欣赏和宠爱更多一分的……那种。】

【我买了两张机票,如果你愿意的话,能告诉我吗,我想请你今年到我家来过年。】

【不愿意也没关系的,不过,我可就要连沐秋那份一起审查你未来的对象了,我们可是很严格的。谁敢欺负咱的妹妹,我就带上叶秋,去把那家伙皮扒了!】

真是的,叶修你这个白痴,谁会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写在收据上面啊……苏沐橙紧紧抓着那张纸,操纵沐雨橙风时从容不迫的女战神手在微微颤抖。

要是……要是我没看到,要是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怎么办啊!真是的白痴白痴白痴!

苏沐橙推开叶修房门,看见叶修坐在床上有些紧张地玩手机,看到她时一脸“我都坦白不要杀我”的表情。

“哟,沐橙……”他举起双手,“抱歉用那种方式,但是我实在没有经验,第一次不知道怎么做多多谅解……”

“我什么都没看见。”苏沐橙一脸不乐意,看都不看他一眼。

“啊,没事。你就当……那些都是在胡说八道。不对,就当是开个玩笑好了……兄妹之间开个玩笑嘛别生气别生气……”叶修有点语无伦次的。

“叶修。”

“是。”他不由自主坐正,苏沐橙的话里似乎多了些什么其他的东西。

“要表白的话,就该老老实实说出来啊……那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是不会承认的……犯傻,总该有个限度吧……”

“沐橙……”叶修起身想要去摸她的头发,被苏沐橙挡开了。

“别这么叫我。”哭腔里还带着点赌气的意味,苏沐橙就像一个小孩子,行使着理所应当的那份任性。

“苏沐橙,我喜欢你。”没有任何的戏谑和嘲讽,叶修站的笔直,像是等待老师宣布最终成绩的小学生。

“太巧了,”她拿开了挡在面前擦泪的手,

不需要再去赘述什么理由,也不需要用什么各种修辞去强调感情之深。

只因为早就不是初次见面,两人一起度过了这么多年,不需要过多语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对方的想法早就心知肚明了。

“我也喜欢你,叶修。”

—————————————————————————

“喂,果果,抱歉今年不能陪你一起过年了,我回来给你带果脯。”苏沐橙在机场满是歉意地对电话另一头解释。

“没事没事,玩得开心点。对了,他要是有什么对你不好的一定告诉我啊,我帮你揍他。”

“嗯,”她看了看身边的人微微一笑,“狠狠地揍。”

哥哥,你看见了吗?

我们,都很幸福,希望你也是一样的幸福。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