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光刻舟

四处爬坑的伏地魔选手。
就一写烂文蹭热度的爱看不看。
梦想是粉丝数量能超过自己的关注数(咕)

日光尘 (安雷,驱魔人)

我咸鱼刻舟又回来(作)啦!
今天介绍的是如何打造一把好刀!
首先摸出刀的雏形,然后在刀尖打磨,加上血槽,刀背不要忘了加倒刺哟(*´∀`)skr~。
一把好刀就打完了!
话说我写的cp怎么永远都没有强烈的攻受差异感。(因为你不写车x)
求赞求关注求喜欢求评。。。
安雷的这篇后期会放出前传的!如果热度高的话会考虑写银黑的驱魔人!
谢谢大家听我这个咸鱼bb!


安迷修最近睡眠质量不佳。

确切来说,是多梦。

重复的梦境每夜准时袭来。

那是一个男人,身形高大挺拔,蓝紫色的头发有些偏长,却并不碍眼,只有面孔是朦胧不清,像被怎么也无法穿透的雾气包围着。

“安迷修。”他说。温柔的声音里带着悲伤。

“安迷修。”

他想要开口,去询问原因,去安慰他,可是嘴却像被塞住了一般不能出声,而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整个人在眼前渐渐消失不见。

从梦中醒来。

浓重的悲伤在胸口那里像胶水般弥散开来,压抑的让人几乎无法呼吸。

一连数日,日日如此。

然后,他接到了丹尼尔的任务委派。

这样也好,身上有了任务,大概就不会再做那种荒谬的梦了。

“安迷修,这次的任务比较特别。雷王星的宫殿旧址本来是部分作为景点开放的,但是最近有游客深入后失踪了,至今没有被找到。还有几名附近实习的驱魔人也失去了联系。”

“这次你的任务,就是探查真相,并把失踪人员带回来,作为硕果仅存的S级驱魔人,我想这个任务对你来说并不困难。”

“这次协助你行动的是艾比和埃米,希望你能尽快结束任务。”

“我明白了。”安迷修走出了任务大厅。

然后郁闷地捂脸。

艾比和埃米是他一手带出来的驱魔人,能力和人品自己都了解。执行任务时相当熟练,不输给一些职业生涯已久的驱魔人。

只是这两个人因为和自己太熟了,艾比现在一点后辈该有的尊重都没有了。

最开始:艾比&埃米:“安迷修前辈,早上好,今天有什么指导内容吗?谢谢前辈!”

现在:艾比:“呆毛前辈,今天就别再叨叨那套骑士道了行吗,耳朵都要长茧了。”

不说了,说多了都是泪。

艾比和埃米也已经收到大致信息赶了过来,安迷修扫了他们一眼,装备齐全,没什么特别的要带的,于是说:“准备一下出发吧。”

埃米举手问:“前辈,这次去的是雷王星,没问题吗?”

然后安迷修的身子就很明显地僵了一下。

主要原因是这是安迷修一个鲜为人知的黑历史。

雷王星皇城区域服饰非常有特色。

这个特色简单来说就是服装特别有皇家风范,而安迷修小时候跟师傅学的就是骑士道。

所以非常理所当然的,还在实习期间的驱魔人安迷修到那里执行一个小任务时就被迷得走不动路了。

“老板这件给我装起来!”

“这件能试一下吗谢谢!”

然后结账时安迷修才知道了一个消息。

雷王星是凹凸星域北部最繁华的星球,皇城的消费水平更不用说。

然后安迷修就吃了一个月的土,当时付账的钱都差点不够。

购物有风险,剁手需谨慎。

所以说,有的心理创伤还是相当难以平复的。

“完全没问题!走吧!”安*露出了艰难的微笑*迷修。

无论哪个角度看都是问题……

不过身为职业的驱魔人,自然不是只会插科打诨吐槽卖萌的。

雷王星并不是什么蛮荒之地,开发了陆陆续续至少有一百年了,更不用说作为景点人流量巨大的皇宫区域了,这种区域地缚灵的产生实在是难之又难。

除非……是百年前就已经存在的地缚灵,现在再次活动了!

安迷修甩了甩头,试图把这个可怕的设想抛开,真是那样的话,这次的任务就完全就完全跟预想的两回事了。

而且那样的话,进去的人,基本也是有去无回。

看了看一边相谈甚欢的姐弟俩,安迷修不打算说出来。

这种事情,自己承担就好,哪怕真的遇到了鬼王级别的对手,自己至少还能掩护他们撤退。

这是自己身为前辈的责任。

飞船到达时皇城一片繁荣的景象,完全没有因为失踪现象出现恐慌的样子。

有时候,无知才是最可怕的。安迷修心道。

“跟紧了,你们两个,进入任务场所时记得时刻保持警惕。”

“知道啦知道啦呆毛前辈~~”艾比敷衍地回答。

“真正执行现场任务和日常训练可是两个概念。”

“太放松了,是有可能任务失败,甚至当场死亡的。”

安迷修看着眼前的宫殿,语气里的严肃扑面而来。

“可是前辈这次任务不是单纯的搜寻失踪人员吗?不会很危险吧?”埃米举手提问。

“我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也只是我的猜测,一切顺利自然最好。”

以安迷修为首,三人踏入了之前标出来的人员失踪区域。

长廊里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照明使用的还是古朴的油灯,装修采用的也是旧式的壁纸和地板。

“我记得,雷王星有这样一个野史吧……好像是说虽然记载上最后一代雷王星国王是按正常流程进行的,但是实际上当时太子篡位,起兵时火烧了皇宫,最后是由当时的三皇子平定了叛乱,夺回了皇位……”埃米在旁边补充道。

“这样啊,那有可能这次闹事的怨灵就是当时叛乱失败的太子呢~”安迷修把这个列入可能性之一。

“听好了,这次重点搜查的区域是王宫主殿,三皇子和太子的宫殿,就此那个记录中平叛的英雄的寝宫开始吧!”安迷修在最前,艾比和埃米跟在后面。

“还真是气派啊,感觉到处都很值钱的样子……”安迷修刚刚说话身后的音响就响了起来:“欢迎各位游客来到雷王星,这里是雷王星三皇子……居住的宫殿……”

“原来是解说啊,吓死我了……”猛烈的爆炸声在埃米庆幸完的瞬间响起,背后的通道塌陷堵死了出口,令人心悸的强大灵压从远方向这边迅速移动过来。

“埃米你这个乌鸦嘴!”艾比狠狠敲了一遍埃米。

“武器都拿出来,都准备好!”安迷修拔出双剑,压下身子看向还未有变化的前方。

“他来了。”

其实并不用安迷修特意提醒,两个人都不是初入联盟的菜鸟,【天使之翼】和【恶魔之手】早已就位,只是过快逼近的灵压压的两个人几乎说不出话来。

【麻烦了】,安迷修抽空瞥了一眼瞥了一眼背后勉力支撑的两人,原本想着就算有什么万一至少自己还能掩护他们撤退的,现在道路完全封锁,就……只能寄希望于自己能够打败这个怨灵了。

艾比艰难的向前方射出一箭,强力的箭矢在半空中被什么无形的东西抵消了一般不见,隐隐有人形现出来。

“太弱了。”仅仅是一句话,便让强弩之末的艾比和埃米都倒了下去。

安迷修把两个后辈轻轻扔到角落,避免战斗误伤。

“你就是这次搞鬼的主人公吧,出于什么目的?”安迷修沉声问道。

“喂喂,本大爷做事还需要和你解释吗,安迷修?”黑暗中的人形清晰起来,身材高大的男性手持锤子形状的武器,背后的空气似乎也因为强大的灵力显得暗淡。

“你刚才说什么?”安迷修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果然是什么都记不得了啊……”那人自顾自低语了一声,随即举起手里的武器,那片灵力化为滚滚雷霆,向这边砸下来。

安迷修没有丝毫怠慢,手中灵武【凝晶】和【流焱】瞬间发动,冷热空气碰撞间卷起巨大旋风,与雷霆相击,毫不示弱。

“一百年了,终于能再次过瘾地打上一次了。”对方咧开嘴笑起来,“那么,再来!”

安迷修没有傻到硬接至少百年阴岁的怨灵的攻击,一个翻滚堪堪躲过重锤轰击。

“这么久了,你还是一样无趣啊,安迷修。”

“你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保持着防守姿态的同时,安迷修保持着警惕质问对方。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还不记得,真是过分啊,白痴骑士。”对方脸上反而露出笑来,“那么当初亲手杀了我的场景,还记得得吗,骑士?”

那张脸靠近过来,安迷修的头突然剧痛起来。

“你就是安迷修啊,切,还以为是什么厉害的人物呢。”小小的少年衣着华丽,不屑地看着他。

“骑士道就这么重要吗?算了,姑且承认你好了。”他看着眼前被人袭击伤痕累累,瘫坐在地上的少年,眼中的光芒一点未少,倔强的眼神毫不掩饰。

“安迷修,现在我是王了,我可以说,‘我喜欢你’了吗?”少年脸上的青涩褪去不少,头上的王冠闪闪发光,映衬着他尊贵的身份。

利刃从胸口穿出,他眼里不可思议的神色一闪而过,然后突然笑了。

“我早该知道的,这跟谁是王根本没有关系。”

“对你而言,唯一重要的,只有你的骑士道,

一个Knight只会有一个King。”

“但是我还是一样喜欢你啊,白痴骑士。”他眼中的星星陨落了。

所以也看不见,那位骑士的剑同样深深贯穿了自己的身躯。

【我也喜欢你】,这是骑士来不及说给那位王听的话。

比起前些日子梦中还要强烈无数倍的悲伤巨浪般滔滔而来,胸腔几乎要被不讲道理地炸裂。

“怎么……回事,幻术吗?”安迷修艰难地维持着神志清醒,防止自己下一刻突然昏过去。

能够产生幻觉的怨灵在记录上并非没有,安迷修自己也遇见过,但是这么接近真实的,该说不愧是古地缚灵吗。

“你这幅样子可真丢人,安迷修。”对方并没有趁机偷袭,反而嘴角勾起,恶趣味地欣赏自己此刻的洋相。“当初教训我的时候那份义正严辞呢?”

“别以为区区一个幻境就能迷惑我啊,雷狮!”奋力吼出来之后,安迷修自己都愣住了。

【他为什么会叫这个怨灵“雷狮”?】

之前的环境里一直都是第一视角,也仅仅有着对方称呼自己的片段,完全没有“雷狮”这个角色的出现。

他很确定,自己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景区,连传闻也只是刚刚听埃米说了一遍,无论什么都没有提到这个“雷狮”。

那么“雷狮”是谁?

这个怨灵,就是雷狮吗?

“好吧,我不管你到底是什么雷狮还是太子三皇子的,身为联盟S级驱魔人,我的任务就是在这里净化你。”【凝晶】与【流焱】再度闪耀,安迷修把那些片段搁置一边,重新正视这个对手。

“还是一贯让人不爽的骑士宣言啊,”对方挥动手里缠绕雷电的巨锤,“能做得到的话就尽管来试试好了。”

对方能操纵雷电,在远程战斗上有非一般的优势,反观自己,虽然冷热流碰撞也能制造飓风,勉强称得上是远程攻击,但是这招消耗过大,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和鬼王级别的对手比拼灵力储量简直是找死。近距离手段未知,可能会有使用雷霆的方式,但是想必也不会弱到哪里去……比远程消耗好多了就是!

要拉近距离!身体在作出判断的第一时间做出了应对,雷龙在相对而言不算宽广的大厅咆哮,而资深驱魔人的移动速度也不是开玩笑的,处处华丽的装饰被毁坏,而安迷修能坚持着以最小化的体力消耗躲避开雷狮的攻击和造成的余波。

【啊啊啊这么多东西都被那家伙毁掉了!得赔多少钱啊一看就很贵的样子!联盟能不能全额报销啊不能的话打一百年白工我也还不起啊!】激烈战斗的同时,安迷修的内心也在咆哮。

踩在墙壁上一个借力反弹,终于把距离拉到足够近的位置,安迷修甚至可以看见对方举起锤子时脸上疯魔的微笑。

“雷神-召来!”重锤携带与之前不可相提并论的巨量雷电砸下,冷热流挡在胸前也抵消不了这毁天灭地的一击,几乎一瞬间安迷修就被镶进了地板。

“我靠……”平时以温文尔雅著称的骑士罕见地爆了粗口,自己就那么傻乎乎地撞上了对方的最强一击,肋骨大概断了不少,痛得不能动弹。

但是对方已经收手了,安迷修清楚得很,不然他也没有可能继续在这里喘气了。虽然不明原因,但是对方脸上的表情,他没看错的话,是小孩子般证明自己后的得意?

居然没有趁机攻击,该说对方还真是坦荡吗。安迷修用灵力封住伤口处的知觉,再次站了起来。

“还不明白吗?你赢不了的。”对方嘴里说着这样的话,眼里戏谑的光却怂恿着对方继续。

安迷修没有说话,一个转身,双剑碰撞,剧烈的气流掀飞了入口堵着的石块,用尽所有力气吼出来:“快点跑!”

之前倒在地上的时候,他就看见艾比和埃米已经醒过来了。

他或许确实打不过这个人,也不肯定自己和他到底有没有什么关系,但是身为前辈,他有责任保护好和自己一同执行任务的后辈。

他们没有做错,任何事。

“那你呢,你怎么办!安迷修!”艾比被埃米拖着,“那个怨灵很强吧!我们跟你一起……”

“放心吧,”安迷修露出一个笑容,“我可是最后的骑士啊。”

“不许骗人!白痴骑士,一定要——

活下来啊!”

"安迷修,你还是这么喜欢骗人啊。"对方舞了舞锤子,“现在的你别说打败我了,连动弹一下都难吧?”

“我承诺过了,就会做到。”他转过身,正视雷神一般的对手。

“你真的以为我不出手,他们就安全了吗?”雷狮突然冒出一句话。

“你设置了陷阱!?”安迷修关节捏的咔擦作响。

“我还懒得对那些弱鸡出手,不过你忘了关于雷王星皇室的传说了吗?”

安迷修一怔。

雷王星太子反叛,被三皇子镇压,由其继承皇位……

怨灵产生的根本原因是执念,如果眼前这个人真的就是三皇子雷狮的话——外面还有一个同样危险的太子在四处游荡!

"所以之前游客和见习驱魔人失踪的事件,究竟是你们哪个干的?"

“这么说吧,那家伙太主动了,自己蹦跶着设置幻境引人进来,基本都被他狩猎了。所以这里现在灵力这么充足,甚至足够支持我尽情战斗。”

“不过有运气不好闯到我这里的,我也不会放走就是了。”雷狮抿了抿嘴角,邪魅的笑了一下。

“果然你这个恶党还是非净化不可。”安迷修握紧双剑,

“不过在那之前,我还是觉得那个太子该优先解决。”

“你不担心自己的两个徒弟?”雷狮笑得有些玩味。

“艾比和埃米可没你想的那么弱,自保的能力还是有的。”安迷修对此置若罔闻,"所以你是要阻止我吗?"

"开什么玩笑!我巴不得他早点完蛋。他当初可是天天想着怎么暗杀我。"对方语气里满满的都是不屑,“不过说实话,真正的麻烦倒还不是他……”

正说着,外面突然传来了比之前还要剧烈数倍的声响。

"怎么回事,太子不是和你相同时代的吗,怨灵的力量是根据年代的不同而产生差异的吧,现在看来那个怨灵不知道比你强出来多少倍啊!"安迷修心急如焚,这样下去,艾比和埃米搞不好真的会有危险。

“那TM哪里是太子了!它跟太子可不是一个级别的!太子现在搞不好已经被【它】吞噬了……可恶,明明说好不会这么快出来活动的,果然一开始就不该相信【它】吗……”雷狮咬牙咒骂道。

“喂喂!你说的那个【它】到底是谁啊!”安迷修听的一头雾水。

“切,只有实话跟你说了。”

“这个空间里,真正的支配者,也就是你们说的鬼王,其实并不是我或者太子,而是最近到来的一个怨灵。”

“我不知道他的身份,但是自从他来了之后,沉睡了百年的我们毫无预兆地跟着醒来了。”

“我不是没有尝试过挑战他,但是一共十次,每次都是惨败。而且他的存在似乎吸引了不少非正规的驱魔人,带动了这片区域的灵气,所以我也乐于坐享其成,而太子,他就趁着这个阶段拼命狩猎体内富有灵力的人增强自身。”

“那个家伙的自我意识似乎不是很健全,但是说过了会离开,谁知道……他居然现在给我整了这一出!”

"你留在这里,我去解决掉。这里相对安全些。"雷狮刚要走,被安迷修拉住,“我也去。”

“那是我的后辈,我没有道理干坐在这里放着你乱来。”

“切,自己都走不动了还在逞强。”

“我只是不想在无谓的地方浪费体力而已。”安迷修扭头。

“死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原话奉还,恶党。”

靠着雷狮的雷神之锤,两人迅速在石堆中清出一条道来,速度比起之前安迷修的勉强一击快了不知多少。

外面的宫殿早已变成一片废墟,不少游客甚至被石块压在下面,惨叫声哭声混在一起,不知死活的更是数都数不清。而在毁灭源的地方,是一个黑洞般模糊的身影,仿佛要吞噬一起光线。

“怎么会……这么肆无忌惮地破坏,就不怕引来联盟的绞杀吗!”安迷修下意识掏出通讯器,得到的是一片盲音。

“没用的,光是那家伙引动的灵力潮汐,就足以让这东西报废了吧。”使用灵子的通讯器,这种情况确实相当不利。

"而且绞杀?开什么玩笑?纯粹是单方面的送死吧?"

"你自己也能感受到他的强度,我说,你不会觉得你能一个人打倒他吧?"雷狮举出一个又一个例子,安迷修没有反驳,只是死死盯着那个大肆破坏的怪物。

“那又怎样啊!”他吼了出来,“我知道我打不过他,他比你还强,我连你都打不过,但是那又怎样啊!”

“他在破坏,那么多人都在那里,你要我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去死吗?”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将用生命守住自己的誓言。”

“别在那里废话了,要上就上吧!”雷狮率先冲了过去,灵体化的身躯放大到和黑洞同等大小,雷神之锤狠狠砸在身上,对方也感到了痛觉,伸出手抓过来。

“别无视我啊!”旋风轰在阴影的手上,击退了来势汹汹的攻势。

两个人合作着抵抗,还是落入了劣势,完全没有破局的机会。

“你这混蛋,不是说找到了就会走吗!这么久了整个雷王星也该被你翻了一遍了吧!怎么还不滚啊!”又是一轮攻击的交换,雷神之锤被打飞,雷狮的咽喉被死死掐住。

“他……他在哪里……告诉我!”

“你,身上有他的……味道。”对方的手忽然伸向安迷修,“他在哪里……?”

安迷修没有办法躲避,无论是体力还是灵力都几乎消耗殆尽。

而他没有任何办法抵抗,对方是强的离谱的怨灵,甚至连同为鬼王级别的雷狮也无可奈何。

“安迷修!”在被巨手覆盖前的一瞬间,他感觉自己被什么温暖的事物拥入怀中。

“嗯!……”雷狮痛苦的呻吟传来,安迷修透过他有些透明的身躯,心跳漏了一拍。

他用后背承受着黑洞可怕的攻击,身躯被撕裂开了一个洞,百年来积蓄的灵力不断化成光点散溢开来,似乎是要逼退对方,他甚至主动燃烧起那些灵力,黑洞的手上也沾染上了火焰。

“怎么样,还要留在这里吗?”雷狮虚弱的嘲讽传来,对方也识趣地放手。

“那里……他的味道……更浓。”黑洞缩小身形直到消失不见,雷狮松了口气,“总算走了,这个怪物。”

“雷狮!你……”安迷修看着对方背后的可怖破洞,张口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雷狮要死了,因为自己的缘故。他无比地内疚,但是什么都做不了。

他什么都改变不了。

“啊,你说伤口吗,我也知道啊。”即便知道自己即将消散,雷狮却还是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

“搞不好吸收了你这个灵力充沛的驱魔人就能恢复呢,虽然弱了一点,好歹也是自称S级的家伙呢~”

“真的吗?这样就可以了吗!”安迷修心里顿时燃起希望。

“你果然不是一般的蠢,稍微骗你一下就相信了。”

“呃……”安迷修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应答了。

“你一定觉得之前惨败的太子会比我强吧,按照你们怨念那套说法。实际上他根本不是我的对手,因为我的执念更加坚定。”他的眼神意外专注。

“我的执念是你,安迷修。我一直希望哪一天能得到你的承认,哪怕是被你亲手杀死后。”他没有玩笑的意思。

“我想起来了,雷狮。”安迷修低下头,声音有些颤抖,“你一直都是喜欢我的吧。”

“对不起,其实我也……”

“够了!骑士,你还真是不会撒谎啊,演戏都这么不像。”

“我……”

“不过能让你违背骑士宣言说谎,我还真是荣幸啊。”他脸上笑容不减。

“你记不起来,我不怪你。”火焰的旺盛程度有增无减。

“我已经等了一百多年了,不在乎多等一点时间。”他的身形逐渐溃散,像星星一样在空中飞舞。

“我的执念也算是完成了,你可以回去交差了。”他笑了。

“你再也不会做那个奇怪的梦了。”

“如果可能的话,真希望下个轮回,能好好听你认真表白一回啊。”安迷修下意识去抓他的手,摸到一片虚无。

“雷狮……”

记忆如潮水般不讲理地涌入大脑,有关雷狮的,他自己的,全部回来了。

仿佛要溺亡的痛苦充满心脏。

上个轮回的他,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事啊!

记忆终于恢复的人,等着他的人却已经不在了。

【我也喜欢你啊!不比你少丝毫的喜欢!】

【一切,都得等到下个轮回了吗……】

—————————————————————————

对了,还有之前那个奇怪的怨灵,必须要报告联盟!

他打开通讯器,却发现最高级的频道已经有人先一步发出来消息。

仅有几个高级驱魔人和联盟干部的频道上面赫然显示着三个大大的感叹号。

是银爵!

不过看上去好像也有干部介入了,既然是银爵,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稍后,安迷修在远离战场的地方找到了艾比和埃米。

“战斗不行,跑路倒是挺快的嘛……”

“那当然了!”埃米一脸无奈,“总不能待在原地不动吧。”

“还有啊,白痴骑士!你让人担心死了啊!”艾比的拳头狂风般袭来。

“算了,”安迷修摸了摸后辈的头,

“回家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