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光刻舟

四处爬坑的伏地魔选手。
就一写烂文蹭热度的爱看不看。
梦想是粉丝数量能超过自己的关注数(咕)

无枝花 (一)

随机抽取的开头。
感觉像是在练习环境描写对情节发展的作用orz。
双花贺文,提前发出来,因为咸鱼癌的原因大概会拖很久。求赞求评论。
@双花相关整理及推文号  @青霭白云  @双花驿站-2018孙哲平生贺活动策划中  @茶鹿大咸鱼  @云  @lightkami


那场雨,彻夜未停。

就跟现在一模一样。

孙哲平现在正抽着烟,事实上,他并不习惯抽烟,与叶修那个大烟枪不同,他只在失眠的时候才会偶尔抽一两根。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莫名梦见第五赛季,自己最后一个以少年身份张扬肆意,最终却又黯然离场的日子。

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苏黎世前一天的晚上七点,如果不出意外,半决赛已经开打了。

如果没有五年前那个意外,他现在应该也在场上,享受无比紧张却将终生难忘的时刻。

可惜一切都只是如果。

他没有开灯,烟头的红光明明灭灭,是深夜都市为数不多的几点亮光。

第五赛季的决赛,不知道萧敬腾有没有来北京开演唱会,总决赛的时候也是下着倾盆大雨,还是少年的职业选手们每个人都在为了荣耀拼尽全力,如果把键盘声录下来,妥妥的加速版野蜂飞舞没得跑。

“独活抓住了队形空档,直接杀进了百花后方,傲风残花被盾击控制住了,百花回防的同时微草加强了攻势!独活开了50级觉醒技骑士精神,看来是打算要强杀了!”

“独活完成了兑子,现在场上还存活的角色分别是百花的双核繁花血景和微草的魔术师与治疗之神!单从职业配置上看微草更占优势,但百花的默契双核也不可小觑。”

“哎呀,落花狼藉露出了致命的技能僵直,崩山击未中,王不留行抓住了破绽,百花缭乱回援!王不留行的血线被防风始终拉在安全范围,落花狼藉倒下,留下百花缭乱独自面对半血的魔术师和几乎满血的防风,微草似乎胜势已定!魔术师开始强攻!”

“微草最终还是没有让百花翻盘,百花缭乱倒下,恭喜新科冠军微草!”

所有人无论是胜是负,经历一番恶战后从操作间里走出来时都是一身疲态。

唯有百花的队长,最强的狂剑士孙哲平迟迟没有现身。

直到张佳乐亲自把门打开,才看到孙哲平紧紧捂着脸,脸上没有泪水,代替的却是海一样深深的歉意。

“对不起啊乐乐,又把你的冠军弄丢了。”

“大孙你别这样啊……”张佳乐话刚出口才察觉到孙哲平有什么不对劲。

“我没事的,走吧,还有记者发布会呢。”不等张佳乐开口,孙哲平就强行转移了话题,起身向外面走去。

他看见孙哲平身上散发着掩饰不住的疲惫。

那是比起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强烈的倦意。

他有种不详的预感,尽管孙哲平就在他身边镇定自若地应对记者们各种刁钻的提问,那种感觉还是依然像跗骨之跙一样在胸中挥之不去。

他看上去再正常不过。

只是太累了。

注意到张佳乐的目光,对方也冲他笑了笑。

然后把握得过于用力有些发白的手松开,悄悄藏到他看不见的地方。

然后他宣布了继微草夺冠后最劲爆的消息。

百花的队长,孙哲平,宣布退役。

无数的话筒递到面前,镁光灯闪个不停,他一遍又一遍解释自己退役是因为手伤而不是战队败绩,尽管双方都心知肚明,但媒体总是更偏爱夺人眼球的东西。

大概嘉世三连冠采访都没这么热闹。

啊不对,是确实没这么热闹。毕竟有叶秋那样一个队长。

在各家记者们都拿到心满意足的干货离开后,就只留下百花的队员了。

今天并不是他们的幸运日,夺冠失败,队长退役,连天公都好死不死下着大暴雨。

仿佛无言而刻薄的嘲笑。

并没有隆重的告别会,没有复杂的仪式,几个相熟的老队友在路边的烧烤摊上撸串,不知情的人完全没有办法把这一幕和百花队长的退役联系起来。

一轮又一轮的食物上来,每个人谈话从天南到海北,唯独避开了那个禁忌的话题。

“差不多了,又不是上刑场,搞得生离死别似的。”第四波烧烤上来的时候孙哲平忍不住开口。

“队长,以后多联系。”最先出声的是在队里也算老成员的张伟。

“队长,保重啊。”其他队员也纷纷开口,只有张佳乐始终皱着眉,全程一言不发。

“孙队,你这次是真的要走了,百花怎么办,繁花血景呢?”有人却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对着孙哲平喊了出来。

“你还会回来的对吧!”

其他人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有人碰到孙哲平的痛处了。

但令人以外的是,孙哲平依然很平静。

“嗯,当然。”

“百花不是我一个人的百花,繁花血景也不是无敌的。”

“我不在了,百花不是还有你们吗?”

“记得替我把叶秋那个家伙干掉啊。”

张佳乐紧跟着站了起来,“你们都先回去吧,我送送孙队。”

大家也都了解两人之间的特殊关系,识趣地没有凑热闹。

“想不到啊,乐乐。连你都学坏了。”孙哲平等有了一段距离之后才突然转过身停下,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

“滚蛋,我比你大好吧。”

“你确定?”

“大孙,为什么要说谎。”张佳乐的脸上是与以往不同的严肃。

“你指的是什么?”他一脸无辜的样子,好像真的不知道张佳乐话里所指。

“你真的确定你的手还能好起来吗!”

张佳乐无疑是这个世界上最期望孙哲平手伤痊愈回来继续与他并肩作战的那个人,可孙哲平越是回答的这么自信,他就越是不安。

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共同战斗的回忆会变成永不愈合的伤疤,侵蚀人心。

“不确定啊。”

“那么多名医都没办法,我哪有胆子打包票。”他的笑容在路灯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有点虚弱。

“你的手伤拖了那么久,下一步打算怎么办?”张佳乐话音低沉。“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至少过个一年吧,毕竟是要修养的一个过程。”

“大概是去美国。我爸都给我联系好医院了。”

“万恶的富二代。”张佳乐虽说在咒骂着,心里却还是欣慰的。

毕竟不管怎么说,国外的医学总要比国内更加先进,孙哲平的手伤治好的可能性自然增大几分。

“明天不用去送我了……”孙哲平的话说到一半就被打断。

“我等你。”他说。

哪怕落花狼藉不再是你,哪怕你也许很久都不会出现,甚至就算你再也无法回归这个你爱的赛场,我也依然会等你。

等那个不可一世的孙哲平回到我面前。

孙哲平楞了一下,笑了。

“好啊。”

这才是双花该有的样子,无所畏惧,无论面对什么都有战胜的信念。

他登机的那天特意换了个手机,旧的手机卡被他单独收了起来。

然后百花的前队长走的那天,就真的没有一个人来送行。

这样也好。

他望向窗外单调的蓝天白云。

现在的孙哲平,就是新的孙哲平了。

雨声不歇。







评论(9)

热度(20)